close

第一篇文居然就從牙套日記開始了。

 

也是好一陣子沒寫部落格,自從無名關站後。

沒辦法,Facebook、Instagram 越來越興盛。

希望我能堅持寫部落格下去!

雖然要有小粉絲可能有點難。

 

 

 

話說,從小就有嚴重暴牙的我,其實小時候並不是很在意。

 

每當父母提起要不要做矯正,
 
內心都是萬馬奔騰:才不要!那好醜啊!
 
直到初中二年級,身邊越來越多人戴。
 
 
 
 
加上一張醜到想殺人的側顏。
 
 
 
 
 
 
 
以下含有攻擊性(?)畫面請謹慎觀看。
 
 
 
 
 
 
 
 
 
 
 
 
 
 
 
 
 
 
 
 
 
 
 
 
 
 
 
 
 
 
,連我自己都不敢直視。
 
對就是如此,因為牙齒太暴導致嘴巴凸
為什麼我那時有勇氣拍這照片,也是心塞。(躺平)
 
 
總之,還是熬到初中畢業。
 
 
 
 
 
 
 
 
 
然後一放假就開始上網做功課,
搜尋各種診所費用牙套種類介紹牙套日記
看了不少美麗部落客的進化史。
 
 
 
也更堅定我一定要做矯正的決心啦!
 
 
 
 
 
 
 
 
 
 
 
雖然說在網路上功課做很多,
但實際去走訪只有那幾間(懶)。
 
 
 
 
 
 
 
 
 
 
 
 
亞緻牙醫診所
 
在這種小鄉下算是蠻有名,整體環境讓人覺得舒適。
 
諮詢那天是到2樓等候區,
哇!然後2樓的沙發真的舒服到可以睡著(等等)
不是,總之也沒有等太久。
後來進去讓醫生看個牙齒,出來後說要拔5顆牙齒
 
然後當下我就茫了。
 
5顆,是有那麼多可以讓你拔嗎(淚目)
 
 
 
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
 
我以為清水這種小鄉下有這種別緻裝潢的牙醫診所已經很好了,
沒想到他告訴我,
必須要到市區某某醫院做一些檢查還是什麼的,
我沒聽懂也沒記,因為要拔5顆牙心生畏懼(夠)。
 
 
 
價格約12萬左右大概吧?(不要這麼不負責任)
 
 
 
 
 
 
 
 
 
 
王敏星牙醫診所
 
其實這是同學在這邊做的,跟他大概問一下(。)
 
我同學只戴1年,10萬。
然後我覺得那位同學矯正沒很成功前排門牙好像還是歪歪的
哈哈哈哈,而且大家(誰)都說王敏星很粗魯
 
至於真相還有待查明。
 
 
 
反正我是沒去了。
 
 
 
 
 
 
 
 
 
 
童綜合醫院
 
 
之前陪我弟檢查牙齒,順便問過的。
4顆牙齒費用忘了
矯正時間是評估2年左右。
蠻合理,原本打算就在這做,後來因為不明原因沒下文。(???)
 
 
 
 
 
 
 
 
 
 
王維堅齒顎矯正診所
 
 
這是爬文爬到的。
 
加上母親身邊有朋友推薦,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去了。
 
結果當天就確
 
 
 
立馬跟護士姐姐約時間拍X光做齒模,而且時間還是約隔天
 
 
然是行動派嗎哈哈哈哈!
 
 
 
不得不提一下為什麼會讓我這麼果決就下定決心:
 
 
 
 
首先,外觀是一定要注重的。
 
整體裝潢新穎,從窗戶、玻璃到地板一塵不染的細節可以知道,
 
對整潔要求高
 
 
 
對於有一點潔癖的我絕對是大加分
 
 
 
其次,諮詢的過程隨便一個醫護人員都很親切面帶微笑
 
 
也許會覺得,啊這個不是一定要的嗎?
但我還是覺得很重要,畢竟醫護人員常常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付出真的很辛苦!
 
 
最後,王維堅醫生在幫我看牙以及解說的時候,
 
 
 
大概是怕我這種小朋友玻璃心吧?
 
都會問我說這樣講會不會介意
 
 
但其實小朋友我已經高中了(蹲)
 
 
總之從踏進去開始所有方面都給我很好的印象,所以就選擇這邊了。
 
 
 
總共拔3顆牙齒,費用約10萬元,骨釘2支
 
 
 
 
 
 
 
 
 
 
隔天,下午2點半的約,我2點就到了。
 
 
大概是因為沙發很好坐(怎麼到哪到要坐沙發)
 
但幾乎是剛要拿手機出來滑,護士姐姐就讓我進去最裡面的X光間(不會講亂掰)
 
怎麼說,
裡面就是各種不敢摸不敢碰深怕一個不小心壞掉需遭到求償金額上萬的高科技儀器
 
拍攝過程很順利然後也很無聊(喂),蠻快的。
 
 
 
 
 
 
 
 
 
 
 
 
做齒模才是印象深刻
 
 
 
 
 
 
 
吃過口香糖嗎?一定有。
那感覺就像在嘴裡下一大塊口香糖,咬住,過幾秒後用力一拗。
 
 
 
這時會覺得印在上面的牙齒好像一併要被拗下來,但其實過程無痛,
 
薄荷味很臭而已,漱口幾次都有味道。
 
 
 
 
 
 
 
 
忘了提口腔內部拍照,也是很漫長,
 
然後在嘴裡各式各樣的塑膠固體撐開嘴巴,比較好拍照,
 
會有幾度想吐的感覺,而且大概不會想去看照片。
 
 
 
 
因為就是嘴巴被撐大眼睛不知道看哪整個表情泥濘但又一定要拍
 
 
 
來,真的不會太好看,別擔心,我沒有照片可以放出來嚇人
 
 
 
 
 
 
 
 
 
 
 
 
 
 
又隔了一個星期,也就是前天,下午到診所聽報告。
 
順便帶上前面去童綜合看醫生的弟弟第一次去諮詢,對,又是他
 
 
 
 
有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是,居然要改拔4顆牙
 
 
真是太棒了。
 
 
 
 
 
 
然後當天就黏了矯正器上線,但只有上排。
 
 
 
 
 
 
 
 
以下有牙套少年出沒。
 
 
 
 
 
 
 
 
 
 
 
 B612-2015-08-04-18-56-57  
 
 
 
 
 
 
 
 
 
 
 
 
 
 
對,當護士姐姐拿出那一盒橡皮圈讓我選顏色的時候,
我發揮已點滿的作死技能
 
 
 
 
 
「我要彩色的。」
 
 
 
 
 
 
對不起我是小屁孩。(深沉蹲)
 
 
 
 
 
 
 
 
然後當天結束,馬上跑去買一堆麵包(?)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晚餐照舊吃了牛排都沒事。
 
 
整潔工作比較累,但為了不蛀牙還是要硬著頭皮給他做完
 
 
 
B612-2015-08-05-17-07-49 
 
 
 
今日菜單:玉米火腿粥、五穀麥片、蛋糕吐司。
 
 
 
沒錯,一天只吃這三樣,因為到了第二天真的牙齒會痠軟
再鐵齒如我,想吃個炸餛飩,都超牽強。
 
 
一方面擔心因為鬆軟的牙齒或是矯正器掉了,一方面實在沒什麼力。
 
 
 
只能放棄當前美食了。
 
 
不過網路上都說這種情況只會維持幾天,過陣子就能正常飲食了!
真是一大福音!
 
 
那麼今天就先這樣~下次見咯!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吃貨少年與那個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